殷明

这个人很变态
微博id:一张蛙饼

山南浮萍(八)

羡忘

abo   酒香✖️茉莉

孕子

  

  “情姑姑情姑姑,羡哥哥不知羞,他亲漂亮哥哥。”阿苑咯咯地笑,一溜烟地捂着眼睛跑了,钻到温情怀里还偷偷从手指缝里瞄他俩。温情也看不下去,抱起阿苑往一旁走,拿了个果子递给阿苑,“阿苑,吃果子,小孩子不要管大人的事。”

    

  “你站了好久,腰酸不酸,我们去里面坐好不好。”魏无羡扶着蓝忘机的腰往洞里走,一边低着头帮他踢开前面的石块。

 

  洞里乱糟糟的,符咒散落了一地,各种各样的小玩意堆在一块宽大的石头上,石头上就铺了张简陋的草席,还破了个洞。魏无羡活了这么大第一次觉得不好意思,他急匆匆踢开符咒,跑过去把草席上的小玩意揽在一起,堆在最里面的角落,整了还是老样子,一样的寒酸破败。

 

  魏无羡看着简陋的石头床,挠了挠头,叹了口气,怎么也没办法开口让蓝忘机穿着无暇的白衣坐在那破草席上,连他这么厚脸皮的人也觉得臊得慌。蓝忘机扶着肚子走过去,没说什么,直接坐了上去。

 

  这石头这么硬,铺了草席也无济于事,他一个身子硬朗的乾元睡一晚也要腰酸背痛,更别说蓝湛现在孕晚期,定受不得这样的辛苦。魏无羡蹲在他身前,把蓝忘机的手握在手心里,歉疚地开口,“蓝湛,我这里太简陋了,我自己凑合也就算了,怕委屈了你。这样,你先坐会儿,我下午去山下买床褥和被子,再给你带些喜欢的吃食。”

 

  蓝忘机反握他的手,“魏婴,不必愧疚。只是,”他顿了顿,却没接着说下去。“只是什么,你但说无妨。”魏无羡急着追问,他怕蓝忘机顾及他的面子不想说心里的真实想法。

 

   “魏婴,你有钱吗?”蓝忘机说完了便笑了,浅浅的弧度挂在唇边,眸子里也带着水光,美得人神都要恍惚。魏无羡盯着他的笑出神,愣了愣才明白蓝湛在打趣他,也跟着蓝湛一起笑,“蓝湛,你都会取笑我了,调皮不少啊。”

 

  他觉得蓝湛好鲜活,生气了落泪,委屈了瘪嘴,现在还学会和他开玩笑,可爱得他忍不住亲上去。他倾身吻蓝湛唇角的梨涡,又怕撞到他肚子,手放上去护着,“这多好呀,你以前成天板着个脸,像个小古板。”

 

    “我会想办法的,总之不会让你睡硬石头的,我去把那些符咒啊,法器啊卖掉,总会有办法的。”魏无羡望着那堆法器符咒盘算着。蓝忘机摇摇头,从袖口里取出绣有卷云纹的钱袋,沉甸甸满当当的一袋放在魏无羡手上,示意他用这里面的钱去采买。

 

  魏无羡皱着眉,把钱袋塞回蓝忘机手里,他不是好面子,只是觉得不应该花蓝湛的钱,“不行,怎么能用你的钱。”蓝忘机脾气更拗,手紧紧攥成拳头,非要他把这钱拿去。

  

  二人僵持不下好一会儿,蓝忘机突然弓起腰,手捂在肚子上叫他的名字。魏无羡吓得神都慌了,问蓝湛怎么了,是不是肚子疼,要不要叫温情来。

  

  蓝忘机只是摇头,闭着眼往他怀里靠,脸埋在魏无羡颈窝处小声地喘息,“魏婴,我难受,想闻闻你。”魏无羡连忙释放了些信香出来,用醇厚的酒香裹住他,整个人又往蓝忘机背后挪了挪,把他圈在怀里好让他靠得舒服些,“这样可以吗,有好些吗?”

  

  看蓝湛紧皱的眉头舒展开了,魏无羡才觉得提起的心放下了一点,却又想起这样的不舒服蓝湛在孕期不止经历这一次,以前自己不在身边,蓝湛甚至连这信香也闻不到,怕是一个人咬着牙挺过去。“你经常会这样难受吗,以前我不在的时候,你一个人怎么办?”他明明知道结果,却还是忍不住去问。

  

  “还好,可以忍。你现在能陪我,我很知足。”蓝忘机答得简洁,听得他更心疼。

  

  “是什么时候有的宝宝,乖乖,你怎么不告诉我,我若是早知道些还能在你身边照顾你。”魏无羡越想越歉疚,蓝湛不说,他也看不出,就这么让他一个人辛苦怀胎几个月,早期孕吐恶心,晚期宝宝又闹腾,腿脚浮肿,他身边连个照拂的人都没有。

  

  “玄武洞一夜,我藏有私心。但我以为你心有所属,便叫兄长替我隐瞒。”其实蓝忘机也无端冤枉了魏无羡好久,以为他浪荡风流,心中爱慕别家仙子。到底是错怪了他,现在真相大白,蓝忘机也并不怨他没能照顾在侧。

  

  “蓝湛,我今后一定会加倍地,成百上千倍地对你好,补偿你,不会再叫你一人独自承担一切。”魏无羡伸出三根手指发誓,表情严肃。蓝湛又笑了下,手里捏着魏无羡的衣角,“可你刚刚还与我置气,不听我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没有与你置气,我只是,”魏无羡气势瞬间弱下去,他明明不是那个意思,却也说不出个所以然,只能吃哑巴亏。蓝忘机见他还是拉不下面子,只好搬宝宝这座大佛出来镇他,“你卖符咒要去集市上很久,我不能和你去,但宝宝想要你陪我们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,听你的。”魏无羡亲亲他的眉心,又放了些酒香出来,暖烘烘热腾腾地环着他的身体,让人觉得无比放松。

  

  魏无羡带着温宁下山去集市上,出发之前阿苑跑进来爬到石头上,坐在蓝忘机身边,眨着大眼睛问他,“漂亮哥哥,我能摸摸你的肚子吗?”

  

  魏无羡正打算拒绝他,怕小孩子没个轻重,却瞧见蓝忘机点点头,也没说什么。阿苑的小手放在蓝忘机肚子上,轻轻摸了摸,他仰起头问魏无羡,“羡哥哥,这是你和漂亮哥哥的宝宝吗?”

  

  魏无羡走过来摸他的头,“对啊,过几个月就会有一个很小很小的宝宝和阿苑见面,阿苑会不会好好保护他呢。”阿苑用力点了点头。

  

  “漂亮哥哥,你喜欢羡哥哥吗,那阿苑是不是该喊你嫂嫂。”小孩子说话童言无忌,却羞的蓝忘机耳朵烧起来,半天没说话。魏无羡替他解围,把阿苑抱下来,拍拍他屁股,想叫他出去玩。

  

  蓝湛手指绞在一起,低声地回答阿苑,“嗯。”声音小,但山洞洞穴不大,剩下的一大一小都听见了。阿苑开心地转圈,又跑到蓝忘机身前抱住他的腿,“漂亮嫂嫂,阿苑喜欢你,阿苑会保护你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温宁来找魏婴,蓝忘机叫住他,“魏婴,给阿苑买点好吃的和小玩意。”魏无羡点点头,走过来亲他的额头,“嗯,你自己小心些,等我回来。”阿苑凑上来,向魏无羡拍胸脯保证,会保护好漂亮嫂嫂的,逗得魏无羡直乐。

  

  将近日暮两人才回来,魏无羡走在前面大包小包买了好些东西,软腾腾的被褥和枕头,甜口的酥点酸口的梅子,给阿苑的糖葫芦和草蝴蝶,还给温情带了些土豆白菜豆角和肉。

  

  许久不见温宁身影,蓝忘机问他温宁人呢,温宁就扛着张木床出现了,人被木床遮得几乎看不见。“你们还买了张床?”温情走过来,觉得魏无羡疯了。“哪里要花这个钱,我们俩在山脚下搞了些木头做的。”魏无羡挑着眉向她炫耀。

  

  温情还是不信,“那你们也没办法把木头弄成木板啊?”魏无羡忙着指挥温宁放床,挤出点时间怼她,“我研究那些符咒,可不止是招邪的,说不定就用上了呢。诶诶诶,温宁,再往右移一点。”

  

  夜里魏无羡铺好床,帮着蓝忘机脱了鞋和外袍,让他躺下乖乖睡觉。这木床不小,能躺下两个人,蓝忘机往里侧靠了靠,让出了一个人的位置。魏无羡给他掖好被子,却又躺回了破草席上,没有上床睡的意思。

  

  “魏婴,我闻不到你的信香了,你过来睡。”蓝湛叫他过去,魏无羡却一动不敢动,找借口推脱,“蓝湛你睡吧,我睡相不好,怕伤着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蓝忘机掀了被子坐起来,只穿着薄薄一层里衣,“魏婴,你白日才说要听我的。”魏无羡都能听到他声音里的委屈,翻身便从石头下来,躺到蓝忘机身侧,身体竖直不敢挪动一点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抱我吗?”

  

  魏无羡又紧张起来,悄悄侧过身去,把蓝湛搂进怀里,左手从他腋下穿过去垫着他的肚子,又有意识地释放了点酒香,想让蓝湛闻起来舒服一点。“睡吧,蓝湛。”

  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天是勇敢小蓝呢🥹

评论(22)

热度(481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